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暨“三区”建设观摩组莅武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点击量:526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简称“三区”)建设县(市)观摩组莅临我县,对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建设情况进行观摩点评。市领导秦海彬、杨娅辉、刘新旺、贾书君、杨青玖等,县委书记闫小杏参加城区组观摩,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参加县(市)组观摩。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薛新生、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张戊己等参加活动。
  在10月25日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暨“三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我县荣获县(市)组观摩第一名。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豫兴康淀粉胶囊医药园区、河南祺祥生物新型畜禽疫苗产业基地、河南富雷恩双涡喷高速靶机(无人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并点评。
  河南豫兴康淀粉胶囊医药园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由湖南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建设淀粉胶囊生产线、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冻干粉针生产线以及配套的仓储设施、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产业化研究室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胶囊剂200亿粒、小容量注射剂2亿支、片剂5亿片,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2亿元。
  在河南豫兴康淀粉胶囊医药园区,秦迎军向观摩组简要介绍了我县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建设情况。他说,2016年,我县省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36.8亿元,年度目标投资11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0亿元,占目标91%;市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149.4亿元,年度目标投资42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46.2亿元,占目标103.52%;县重点项目150个,总投资386.4亿元,截至目前投资90.7亿元。产业集聚区建设方面,我县按照全省“四集一转”“产城融合”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中等城市目标,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各项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国药集团、辅仁药业、尔康药业、格力电器、中州电器等一批知名企业,培育了江河纸业、瑞丰纸业、大指装备、富耐克公司等一批本土骨干企业,截至目前产业集聚区共入驻企业21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8家。特色商业区建设方面,今年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新建城市道路5.5公里、供水管网11公里,建成郑焦城际铁路武陟站广场等;今年6月份,我县与华夏幸福基业公司签订委托区域42.5平方公里、总投资680亿元、合作期限50年的产业新城开发合作协议,全面开启了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序幕。秦迎军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加压奋进,克难攻坚,力争今年重点项目和“两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听取汇报后,观摩组对我县在推进重点项目和“两区”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办法,以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给予肯定。
  河南祺祥生物新型畜禽疫苗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5亿元,由河南祺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建设动物用活性疫苗车间、灭活疫苗车间、多糖生产车间、多肽生产车间、国家工程技术中心、质检实验室、健康动物房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动物疫苗25亿毫升及90亿羽份/亿头份、诊断制品0.5亿头份,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8亿元。在该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组一行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并对项目下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河南富雷恩双涡喷高速靶机(无人机)项目总投资3亿元,由河南富雷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建设双涡喷高速靶机(无人机)生产、装配车间及科研楼等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双涡喷高速靶机(无人机)500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利税1亿元。在该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对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给予肯定,并嘱咐项目负责人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