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学习市委书记王小平两个讲话精神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点击量:52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10月21日,我市分别召开“近学许昌、远学扬州”动员大会和全市“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座谈会,会后,木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贯彻。23日,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街主要负责人会议,观看会议现场视频,对市委书记王小平的两个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奋力推动木城经济再上新台阶。
  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通过组织观看腾讯视频焦作“他山之实---许昌、南通、扬州考察纪实”片,学习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近学许昌、远学扬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市“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认识到深入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和任务的坚定性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学习先进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使我们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认识到学习先进就是落实上级领导一贯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重中之重,是问计取经、少走弯路的难得捷径。许昌、南通、扬州三市的经济规模、产业机构和资源禀赋各不相同,却都在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保持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我们决心要以三市为参照,提升标准,紧盯目标、奋力追赶,推动木城快速发展。
  制定方案,认真学习总结。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机关干部、村街干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市委书记王小平同志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同志的学习考察报告。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学习它们“发展为上、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着力招大引强”、“精于运作、强于执行”、“以创新引领发展”、“以核心企业辐射配套企业带动园区成就千亿全市“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座谈会元产业”、“将核心产品做到极致”、“志存高远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敏锐的嗅觉捕捉商机”、“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并购或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化城市规划刚性约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重视企业党建”等做法。
  对照分析,找出差距。街道办事处、村街社区,要深入分析比对我们的工作短板,解决好“差在哪”的问题。通过学习,要从思想观念、规模实力、创新驱动、开放招商、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精神状态上、执行能力等方面找差距,切实使我们找准差距、负重奋进,并及时解决好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要以更大的气魄加快发展,以更宽的发展视野、更快的发展速度、更高的发展质量,登高望远、后发赶超。在项目招引上,坚持招商引资不停步;在项目推进上,着力抓好辖区内重点项目的推进;在项目服务上,用制度保障服务水平;在项目环境上,强化问题查办,开展专项治理,切实使我们的工作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会后,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持久学,激发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上下功夫,在取长补短、破解难题上出实招,在重点突破、狠抓落实上见成效,努力实现更快进步、取得更大发展”。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洋要求,要营造氛围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领导带头学,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辖区干部群众投入转型攻坚、爬坡过坎的行动中去,用苦干实干的生动实践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学,树牢“小事大干、大事细干、难事巧干”的理念,坚持有冠必争、逢一必夺,不干则已,干就干出个名堂,切实使我们各项工作放大效应、取得实效。为焦作夸入河南第一方阵做出贡献。(王楼)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