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8月15日    点击量:611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9日、10日,我县组织考察团赴开封市兰考县、濮阳市台前县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工作。考察结束后,10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硬要求,狠抓重点难点问题,大胆探索创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县领导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张志武出席会议和参加活动。
  9日,我县组织考察团先后赴开封市兰考县、濮阳市台前县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兰考县惠安街道爱心救助超市、扶贫产业园和红庙镇夏武营村,台前县城关镇尚庄、赵楼,打渔陈镇东仝、周庄、殷庙、枣包楼等村精准扶贫就业基地进行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与当地基层干部、帮扶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带动就业、企业经营状况及贫困群众收入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好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秦迎军指出,扶贫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必须做好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任务要求,集中精力扎实推进。
  秦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促进就业摆在首位,结合实际,积极为贫困群众寻求就业岗位,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要尽快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办理低保手续,做到应保尽保;要做好慢性病证办理工作,做到应证尽证;要发挥聪明才智,做好慈善亮点等工作,切实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员要对档案进行健全完善,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好脱贫攻坚,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和庆宣读了《关于对乔庙乡等5个单位、11人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恩庆宣读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暗访检查落后单位及存在问题的通报》;副县长张志武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下步工作;乔庙乡、国税局、县农商银行、县房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