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点击量:42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强化领导,严格组织。实行党政领导一把手负责制,并成立防汛除涝指挥部,具体专抓此项工作,镇直有关单位、各村也要成立相应防汛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把防汛任务落到实处,提高广大干部和群众防汛意识,增强搞好防汛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广泛宣传,克服麻痹思想。全镇28个行政村采取多样化宣传形式,教育干部群众依法搞好防汛,充分认识到黄、沁河防洪形式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抗洪的复杂性和灾害的突发性,确保今年安全渡汛。
  三、充分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和供应。充分准备好黄、沁河防汛急需物资,登记造册,优先供应,社会支援物资和抢险用的青梢、秸料等物料主要依靠群众筹备,事先摸清料源,落实地点,登记造册,做好一切供应准备,今年全镇准备青梢50万公斤,铅丝2吨,编织带4万多条,木桩3200根,编织布300平方米,机动车20辆,大型机械3台。
  四、加强防汛队伍和信息传递。各单位的防汛队伍以青年民兵为基础,以党、团员为骨干,吸收转业军人、毕业学生建立防汛队伍,分类组成强大的防洪大军。所有通讯联络在汛期保证畅通无阻,要建立防汛值班制度,安排队员昼夜值班,做好防汛工作上下联系,确保准备无误地传递水情、险情、灾情和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五、明确责任,依法防汛。全镇各单位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树立全局观念,坚守岗位,服从指挥,对防汛工作不积极的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做到令行禁止。(王星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