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城乡规划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三夏暨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规划局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点击量:373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全县三夏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后,规划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打好今年三夏禁烧及防汛攻坚战。
  1、周密部署,做好防汛工作
  三夏禁烧及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部署和督导。本着“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提前谋划、早作安排,明确责任,抓住关键环节,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辖区堤段安全、稳定运行。
  制定局防汛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了应急抢修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能够靠得住、顶得上。进入汛期后,我局立即落实了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各类汛情、险情信息能及时传递。在汛期前将组织人员,一是对辖区路段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旧排水管网及积涝多发点重点检查,确保汛期窨井无堵塞,管道畅通无阻,雨水篦能正常收水;二是对辖区内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内涝期间用电设施的正常运行,实施巡查制度,一旦发现断电或险情就及时修复,确保用电安全;三是对辖区内危房险房进行排查并进行安置,确保防内涝期间无房屋安全隐患出现,确保汛期安全。
  二、全力配合,做好禁烧工作
  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水平,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局严格按照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成立规划局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1名副科级干部带队,抽调2名工作人员配合三阳乡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避免发生重大火情。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顺利开展秸秆禁烧和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打好了群众基础。
  三、备足物资,做好保障工作
  增强干部职工“三夏”意识,切实做好“三夏”物料、机械、人力、通讯以及后勤保障工作,成立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10人)。备用洋镐5把,铁锹20把,撬杠5把,运输车辆2辆等防汛物资。做到有备无患,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发生,为我县三夏禁烧及防汛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杨振宇)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