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外出考察学习先进产业集聚区汇报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点击量:376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外出考察学习先进产业集聚区汇报会,总结外出考察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闫小杏强调,要认真梳理总结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明确全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讲话,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县领导魏国龙、吕沛、李中阳、冯欣、李向前、安占平、王占全、原骁锋、张戊己、范天运、朱保忠、张杰、何广祥等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找准差距,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再上新台阶。5月11日至12日,秦迎军、马金洲分别带领考察团,先后赴开封、漯河、洛阳、新乡、鹤壁、濮阳等地,考察学习全省“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县域经济和产业集聚区面临着发展的转折点,在经济发展的速度上、国家形势的认识上、产业集聚区保障上、领导推进力度上存在的不足,迫切需要解决。此次考察学习不仅使党员干部开拓了眼界,认识了差距,受到了触动,明确了目标,也为下步县域经济、产业集聚区发展,以及产城融合、平台建设、资源挖掘利用等,提供了好的借鉴,受益匪浅,成效显著。
  就做好下步工作,闫小杏强调,一要继续梳理。县级领导要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认真梳理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和办法,吸取借鉴好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措施和办法,为今后工作提供指导依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考察成果,切实加快产业平台建设,深入挖掘优势资源,为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提供强力保障。二要筹备专题会议。要尽快筹备召开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制定相应奖惩措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三要保障有力。县级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产业集聚区建设上,加强组织领导,带动和引导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县域经济和产业集聚区面临的发展转折点问题,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秦迎军对外出考察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他指出,此次外出考察,感受了先进地区的发展环境和氛围,学习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启发了今后的发展思路,为下步产业集聚区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方向,抢抓发展机遇,以县产业集聚区争“十强”、晋“三星”和创建国家经济开发区、国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点为目标,全力夯实发展基础;要紧抓主导产业不放松,坚持不懈推动生物医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逐步拉伸延长产业链条,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要抓好融资和推进,着力提升产业发展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回”字型道路建设,为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奠定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办法,着力破除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参加外出考察的县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本职,谈感想、提建议、谋发展,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