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扎实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点击量:42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确保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到贫困识别更精准、建档立卡数据更精确,谢旗营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立足本镇实际,迅速启动攻坚行动。
  一是严把审查关,做细帮扶计划。严格把控贫困户审核关口,以“真贫真穷”为标准,以“群众公认无异议”为检验尺子。由各村民小组群众大会讨论再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并将评议结果通过各村公示,最后再经镇核实汇总上报。针对贫困户出台“一对一”帮扶工作实施方案,选派工作人员深入村组调查核实特困群众基本情况,将341户贫困户分包给镇全体机关干部,建立“帮扶档案”,定期统计帮扶进展。
  二是入户勤摸底,做全帮扶内容。对照贫困户名单逐户走访,逐户拍照,核清贫困户实际人口信息、致贫原因、房屋信息、实际收入等基本情况,建立健全贫困户档案,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户户有台账、村村有档案。根据不同的贫困原因,全面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
  三是对症下良药,做实帮扶效果。在结对帮扶中,各级干部紧紧围绕因灾、因病、因学、缺资金、缺技术、无劳动力等致贫原因,为贫困户科学制定帮扶规划,破解贫困难题,做到帮扶目标精准。同时做好精神帮扶,鼓励帮扶对象积极面对困难,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崔增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