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六强化”做好低保审核工作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6年05月04日    点击量:392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确保低保工作有序推进,将低保政策落到实处,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六强化”做好低保年度审核工作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由专门负责低保业务的工作人员负责审核评议工作,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调查小组逐一入户调查,本着“谁签字、谁负责”、“谁评议、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明确工作职责。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宣传栏、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在全办事处范围内广泛宣传低保保障标准、申请条件、操作规程、审批流程等,做到低保政策宣传全方位。
  强化审批程序。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五步工作法”等工作方法,由户主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办事处民政所审核的审批程序依次进行,增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细致做好排查摸底、对象审核、群众代表评议、公示监督等工作,杜绝“漏保”、“错保”,确保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录入系统。办事处民政所指定专人负责对信息进行录入工作,对低保文件资料进行全面收集、整理、归档并对现享受低保人员的档案进行归类,确保“一户一档”, 做到录入不漏、不错。
  强化动态管理。将入户调查和录入信息比对有序结合起来,确保符合标准的一定要享受。对处于保障边缘的困难家庭建立低保边缘家庭档案,定期报告,一旦这些家庭符合低保条件,及时纳入保障。对于了解到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能享受并及时取消。(王楼 杜艳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