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五一”小长假防溺水工作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6年04月29日    点击量:514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木城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河段安全,不发生溺水事件。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平台、标语、广播、发放一封信、签订防溺水责任书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家长做好假期对未成年人的监护和教育;各中小学充分利用班会、宣传栏等形式,开展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学生防溺水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
  二是加强警示,以防为主。在辖区内所有的河道、沟渠、池塘周边尤其是水深处,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告诫广大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
  三是加强巡防,确保安全。对水深河段沿河20米外拉铁丝网拦截,严禁游人靠近,并安排专职人员对辖区河段进行一天24小时轮流、不间断巡查,对可能发生不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劝导和报告。
  四是制定应急预案,增强处置能力。万一发生溺水事件,木城街道办事处将以最快的速度,组织辖区医院、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救援和抢护,将损失将至最低。
  通过以上四项举措,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