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培训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5年08月06日    点击量:70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增强全体人员廉洁从政意识,有效预防和避免职务犯罪,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食药监管队伍,近日,武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有关法律专家,组织开展了预防渎职侵权职务犯罪专题培训。
培训从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有效预防职务犯罪三个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结合当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特点,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所办理的失职渎职案件,在重点讲述当前职务犯罪形势、涉及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渎职侵权犯罪的罪名等问题的同时,也为大家进一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预防措施,不仅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节非常深刻、有教育意义的一课,而且也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当前职务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为今后有效预防和避免职务犯罪奠定了基础。
最后,郭学军局长就如何学以致用,认真学习掌握培训内容,今后工作中如何预防和避免职务犯罪,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学习、认真履职。强调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是强化对新《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以及相关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学习。
二是要坚持原则,公正执法。食药队伍监管对象多、监管任务重,在以后的日常监管中,要硬起手腕、敢于担当,要坚持原则,公正执法,依法依规办案,坚决杜绝办关系案、执人情法等现象。
三是要加强纪律、转变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以案为鉴,警钟常鸣,着力解决修身不严、党性不强,任性用权、效率不高,纪律松弛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广大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