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气象局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气象局    时间:2015年08月03日    点击量:397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搞好玉米田间管理工作,给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近日,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技术人员针对当前玉米田间情况,结合当地农民种植习惯,现场对玉米种植户进行了培训指导并提出农业生产建议一是强降水后及时排水。对田间有积水的地块,采用排水机械和挖排水沟等办法,尽早将田间积水排出,减少田间积水时间,防止出现渍害。

  二是中耕散墒。由于大雨过后土壤水分过多、过湿,易导致根系缺氧不利于幼苗恢复生长,应适时进行浅中耕松土,散墒通气,促进根系生长发育。

  三是趁墒追肥。对玉米长势较弱前期追肥不足的地块,可趁墒追肥,特别是受涝玉米土壤养分大量流失,加上根系吸收能力衰弱,及时追肥,可以加速植株恢复生长,减轻涝灾损失。

  四是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预防措施。期间,共发放《玉米田间管理技术卡片》、农用天气预报、农业气象情报、土壤墒情等资料180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3000余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