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文化局狠抓网吧经营场所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03日    点击量:411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创建文明、安全、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县文化局周密部署,严密安排,切实做好网吧经营场所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抓思想教育,加强行业自律。通过组织召开全县网吧经营场所工作会议、开办培训班等形式,传达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法规,下发网吧管理的规章制度,与网吧业主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增强网吧业主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责任心和自觉性,着力提高业主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思想认识。
  二是抓场所管理,加强执法力度。以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严格上网人员身份证件的核对、登记管理,结合日常巡查,严查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进一步强化执法巡查力度,落实监管责任,有效打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经营场所等问题。
  三是抓举报投诉,加强值班备勤。制定出台了《举报电话工作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对举报案件严格登记,限时办结,及时书面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
  四是抓安全排查,加强隐患治理。针对夏季消防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网吧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全方位拉网式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