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西陶镇“四举措”做好涉农资金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西陶镇政府    时间:2015年05月22日    点击量:399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近期,按上级要求,西陶镇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对近年来涉农资金进行大清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强化责任作为落实涉农资金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层层细化分解,保障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安全、高效运行。
  二是明确清查重点,突出整治环节。在清理涉农资金时,重点清查惠农补贴是否发放到位,是否存在截留、克扣、套取财政资金的情况。在清理惠农项目资金的时候,重点清查工程款项是否拨付到位,项目是否如实开展等。各村申请拨付资金时,除必要的资料外,必须附有经包村领导确认的申请表,确保各类涉农资金监管资料及时传递至乡镇包村领导,加强源头环节控制。
  三是清查形式多样。通过发放入户调查表、电话抽查、实地勘察等方式对所涉及的涉农资金项目进行自查。凡是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截留、克扣和套取财政涉农惠农资金的,按照相关规定和财经纪律进行相应处理;凡是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严肃追究相关检查人员的责任。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项目、措施、时限和整改效果。通过整改,镇财政所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强化内外监管,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全力保障财政涉农项目资金安全使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