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秦迎军在2014年工作总结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8日    点击量:771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会议和全市重点项目暨科学发展载体“四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再鼓干劲,全面掀起新一轮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热潮,推动武陟经济在新常态下,增强动力、增添活力,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总结2014年全县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关于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闫小杏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去年以来,在明确的目标引领、五大班子的共同参与、产业集聚区全体同志的辛苦工作、县直各部门的支持以及各乡镇办事处大力招商、引进项目的推动下,产业集聚区逐渐成为县域经济的主抓手、增长极和主平台,产业集群的规模总量不断壮大,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月初,在全省产业集聚区观摩评比中,县产业集聚区荣获“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并成功晋升“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十四位。二要重新明确目标定位。从产业集聚区发展实际出发,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做出了今年我县产业集聚区建设的目标是争创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全县上下要以“十强”为目标引领,再鼓干劲、再造优势,集中全县人力、物力和资源要素,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三要切实抓住重点关键。全县上下要抓住土地规划和产业集聚区规划调整的重大机遇,积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力度,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区的承载能力,为项目入驻摆放创造条件;要围绕打造“百千万”亿级产业集群目标,按照招商图谱,跟踪对接、重点突破,进一步壮大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要在持续强化集约、节约发展,推动集约节约用地的基础上,提高产业集聚区招商项目入驻门槛,提升科学招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落地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落地项目建设全面、快速推进;要围绕全省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好我县的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引进电商、物流等企业和项目,培育新兴业态,培育后发优势;要进一步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积极引导新兴业态入驻,为集聚区发展提供生产性服务,形成区域综合商务服务平台,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四要集聚全县资源推进。要按照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管理体制架构,配齐配强领导班子,从领导力量上保障产业集聚区建设;要在集聚区发展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上优先保证、优先供应、优先谋划,为集聚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提升服务效率,对集聚区内项目的核准、备案、规划等手续的审批,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每个项目都可以快审、快批、快建。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闫小杏要求,一要大员上阵。县四大班子领导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一条主线,围绕分管和牵头工作,突出“六大战略”涵盖的重要领域,突出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突出新兴业态开展招商,要督导分管部门、分包乡镇和办事处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二要注重质量。要认真分析总结近年来招商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方向,透过问题分析,找准招商重点,严格项目评估把关,招大引强,选商引资,注重规模质量和长远效益,确保引进一批好项目。三要强化考核。项目评估小组要严格审核各乡镇、办事处和各单位招商申报项目情况,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招商重点的项目坚决不要。
  关于全县整体工作的推进,闫小杏指出,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六大战略”。牵头县级领导和县委办、政府办,要严格按照工作推进机制要求,将任务细化到节点,坚持一月一通报、两月一汇报、一季一观摩,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县委办、政府办要结合新闻宣传部门,及时向社会通报“六大战略”工作推进情况,为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推进组要建立向县级领导、向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派任务”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坚定不移实施“六大工程”。“六大工程”牵头领导和包乡县级领导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办要按照推进制度要求,建立专项督导台账,及时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快速推进;各乡镇、办事处和村街要充分认识推进“六大工程”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此项工作中去,让其真正发挥作用,让老百姓体验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关于党员干部作风问题,闫小杏强调,一要坚决查处乱作为的干部。县纪委监察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治理乱作为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严肃整治不作为的干部。县纪委监察局、检察院等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出治理庸政懒政和为官不为的办法,狠抓反面典型,严肃整治不作为的干部,在全县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要提拔重用有作为的干部。组织部要建立干部政绩档案,对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干部,要优先提拔重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闫小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快速安排、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推进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力争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得到迅速突破。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在会上总结了全县2014年工作。他指出,2014年是我县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收获颇丰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以六大战略为引领,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科学谋划,确立了引领发展的总体思路;二是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三是克难攻坚,一批重点难点工作迅速突破;四是勇于创新,多项工作创出亮点创出经验;五是勇争一流,创先争优已经成为工作常态。
  就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秦迎军要求,要认真把握承接产业转移的机遇、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机遇和对接郑州融入郑州的机遇,找准发展坐标,定好位、对准点,促进企业转型提升,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从功能上真正融入郑州,与郑州形成互补,成为中原城市群的一个亮点;要紧盯“十强”产业集聚区目标,坚定不移拉框架、拓空间,坚定不移抓项目、育集群,坚定不移建平台、强配套,坚定不移抓转型、促提升,努力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秦迎军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和重点,突出主导产业招商、新兴产业招商和围绕“六大战略”招商,使主导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使新产业、新业态尽快形成规模,成为支撑发展的新引擎;要按图索骥精准招商、紧盯重点上门招商、创新方式专业招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强化项目协调服务、创优行政审批服务、注重要素保障服务等方法,进一步创优开放招商环境,打造“武陟服务”品牌,创造发展新优势,真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秦迎军还就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工程建设、综合治税、麦田管理和土地确权登记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