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全县防汛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讲话摘要
   时间:2014年05月27日    点击量:134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4日上午,全县防汛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的防汛、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迅速投入到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中来。县委书记、县长闫小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就三夏工作,闫小杏要求,一要增强预见性。对整个三夏形势要未雨绸缪、提前思考、掌握情况、及时应对,主要对气象情况要有预见性,气象部门要提前对三夏期间县域内的气象情况及时提供预报,使全县上下对气象情况早明白,统筹安排好三夏麦收进度。同时,还要做好农机统配协调的预见性和粮食市场的预见性。二要组织好农机调配、农用物资调配和特殊家庭、特殊群体的夏收工作,使三夏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三要谋划好下步全县农业转型工作,在规模农业、旅游农业、品牌农业、特色农业方面动脑子、下功夫。
  就秸秆禁烧工作,闫小杏强调,一是不麻痹。各乡镇、办事处、各村街和县直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不应付。要在思想上真正高度重视,做到有动员、有动力、有氛围、有组织、有侧重点、有人员保障、有应急机制。三是不原谅。对出现焚烧秸秆现象造成重大损失和重大影响的,要坚决进行责任追究,决不原谅。
  就防汛工作,闫小杏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要做好黄、沁河堤防维护,沿黄河、沁河两岸村庄防汛物资的准备、防汛队伍演练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汛意识和基层干部防大洪、抗大汛的能力;要高度关注并切实做好城区防内涝工作。要在防汛物资、队伍、责任、值班、演练和应急机制六个方面细化要求、精心准备;县防汛指挥部、各乡镇、办事处、各村街和县直各单位,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就涉水安全工作,闫小杏强调,一要树立群众生命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在思想上真正重视此项工作。二要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县河务部门要对重点区域立体防护、重点覆盖,各乡镇办事处要启动巡逻员、安全员等相关制度,县教育、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安排涉水安全工作。三要重点区域重点管理。对黄、沁河重点区域,沿黄、沁河乡镇的重点区域以及在黄沁河滩区作业的农民的安全等要重点监管,确保涉水安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