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社会救助工作
   时间:2013年12月04日    点击量:415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2月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赵永昌,副主任张好收、李向前,党组成员安占平参加视察。副县长原骁锋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虹桥乡大官庄村老年福利院、东张村慈善工作站、大虹桥村中心敬老院和县中心敬老院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全县社会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与会代表就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县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政策,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帮民解困”的工作宗旨,不断建立完善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制度,扎实推进城乡低保和医疗救助等社会救助民生工程建设,促进了我县社会救助工作动态管理规范化、资金发放社会化、政策落实制度化,为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如何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视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提高保障能力。要加大县财政资金配套力度,建立多元化筹措机制,挖掘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慈善力量参与救助工作,使社会救助事业常态化并可持续发展。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要创新救助模式,把输血式救助与造血式救助相结合,支持、鼓励、引导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通过自主创业、外出务工等方式,从根本上增强自我脱贫的能力;要强化社会救助措施,以政府为主导,整合社会救助资源,做到公平、公正,切实把各项社会救助资金管好、用好;要强化动态管理机制,建立整体联动机制和信息对比机制,及时掌握救助对象的收入变化情况,定期开展低保对象清理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机制,提高社会救助制度的公平性和公信力,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的新武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