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莅武考察
   时间:2013年10月21日    点击量:390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莅临我县考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甘茹华,县领导常鸿、闫小杏、魏国龙陪同考察。

  李慎明一行先后来到嘉应观景区和县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考察。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向李慎明介绍了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和嘉应观景区总体规划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提出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并把“做大旅游”作为重大战略之一,以旅游业带动三产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尤其是依托嘉应观景区,以黄河文化为主题规划建设嘉应观黄河文化旅游园区项目,重点建设“一核”、“两带”,即黄河文化观光核心旅游区和黄河湿地旅游带、黄河田园风光旅游带,努力打造“大黄河旅游带”的重要节点。目前,投资5100万元修建的旅游大道已开通,投资近亿元的大型生态停车场和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建设。

  嘉应观景区厚重的历史底蕴、巧夺天工的建筑风格以及源远流长的动人传说,给李慎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我县要充分挖掘嘉应观所蕴含的潜在价值,做大做强黄河文化,以此打响武陟的知名度,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随后,李慎明一行还参观了县城市规划展览馆。该馆位于县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986平方米,从“过去、现在、未来”的策划思路布展,共分一厅七区。“一厅”,即序厅——印象武陟;“七区”,即城市概况展区、古韵流芳展区、辉煌成就展区、战略视野展区、宏伟蓝图展区、招商引资展区、未来展望展区。

  考察中,李慎明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不时询问,深入了解我县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八区建设、“1357”工程等总体发展情况,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呈现出的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大力宣传和弘扬丰富独特的黄河文化,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