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全县秋季秸秆禁烧暨土地规模经营合作社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时间:2013年09月23日    点击量:1309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2日上午,全县秋季秸秆禁烧暨土地规模经营合作社发展工作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闫小杏指出:今年的三秋禁烧工作意义非同寻常,没有任何退路。从环保层面来讲,只有打好禁烧这场攻坚战,才能表明我县抓环保的坚定决心,树立我县良好形象。从政治层面讲,禁烧抓得好不好,直接反映这个地方干部队伍的作风扎实不扎实,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要高度重视,过细安排,稳扎稳打。各乡镇、办事处、各村街和县直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利用一切手段,动用一切措施,把县委、县政府抓禁烧的态度和决心体现出来、传递下去,形成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压态势。要形成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真正让群众有一种今年的禁烧不同于以往,甚至比往年要求更加严格的感觉。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单位要组织全员上阵,投入到禁烧一线,真正形成严密布控、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要启动既有的禁烧工作督导机制,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督导巡查,务必实现“零焚烧”,确保三秋禁烧目标圆满完成。
  就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和农民合作社发展工作,闫小杏强调: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培育发展农民合作社,是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土地流转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两项工作抓好,没有理由不在全市乃至全省创出更多典型。各位乡镇长和村支部书记要帮助农民算好账,通过算账引导广大农民正确认识,并积极参与到土地流转和专业合作社建设中来。
  闫小杏指出:虽然我县农村土地流转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中仍存在有重视不够、规模不大、质量不高、带动不强等问题,各乡镇、办事处要建立正确的引导机制,结合各自实际,结合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农业示范工程创建,研究制定好各自的土地规模经营规划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划。要通过政策引导,培育出更多的新型农业规模经营主体,鼓励引导土地向大户集中、农业向组织化转变。要结合农业示范工程创建活动,严格落实“一月一督导,两月一汇报,一季一观摩,半年一考核,一年一奖惩”五个一协调推进机制,推动工作健康运行。要建立典型示范的培育机制和严格的奖惩机制,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土地规模经营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