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暨八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3年08月15日    点击量:420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2日,我县组织开展八区建设集中观摩打分活动。13日下午,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暨八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强调,全县上下要凝聚心智,强力招商,加快发展,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大干5个月,再掀招商引资、八区建设新高潮,为顺利实现“保快冲强”目标,胜利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魏国龙主持会议并宣布观摩打分排名结果。
  县领导王亦山、刘中州、秦迎军、马金洲、杨志伟、庞恩庆、薛新生、胡宜朝、徐达军、孟耀军等参加活动。
  一天的观摩活动,观摩团先后对八区建设以及20个重大项目、40项重点城建工程进行了集中观摩。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各区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路走来,大家边看、边听、边思索,认真领悟八区建设和各项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细致查找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思考项目建设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加快发展的新方法,进一步增强加快八区建设的紧迫感和压力感。
  经过观摩打分,县产业集聚区获得第一名,老城区获得第二名,木栾新区获得第三名。
  就做好下步工作,常鸿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把握形势,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首先,跨越发展势头强劲,必须始终保持;其次,发展机遇不容错失,必须牢牢把握;第三,经济下行压力犹在,必须主动应对;第四,选人用人导向鲜明,必须有所作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合力,焕发激情,在强力招商引资、加快八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示水平、体现能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二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打造跨越发展新优势。八区建设上,要抓重点、破难点,要以对接上级政策为重点、以观摩考核为重点、以上档升级为重点,破思想保守的难点、破运作不活的难点、破配合不紧的难点,齐心协力促进八区建设持续快速推进。招商引资要提质量、求突破,要做到突出主导产业、突出八区建设、突出招大引强,注重发动全民参与、注重收集招商信息、注重借助企业优势。项目建设要快推进、出形象,要做到项目建设快、落地快、开工快、编制快。工业发展要强服务、促转型,要以“心系企业”活动为载体,坚持县级领导联系、县直部门服务企业制度,落实包生产、包项目、包安全、包发展、包转型“五包”责任,为企业当好后盾,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鼓励企业创新、督促企业招商。农业农村要抓示范、树典型,要创建农业示范工程、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典型、打造环境卫生亮点、推进企业上市。优化环境要严整治、建机制。要结合“人民在心中、转型我先行、八区建设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五查五看”的要求,深入排查并认真整改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深化“情暖农家”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坚持开展评议职能部门活动,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以完善的制度促发展环境优化。
  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主动想事、真心谋事、潜心干事。要冲在一线抓落实,各级领导都要在心系群众、心系企业、心系发展上率先垂范,结合深化“情暖农家”活动,坚持周周下访,每村必到,每企必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在工作一线理思路、找办法、抓落实,形成干部在一线服务,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的活动氛围,以活动的实效锤炼作风,助推发展。要克难攻坚抓落实,要激发骨子里不服输、不气馁的劲头,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展示能力、体现水平、抓好落实。要争分夺秒抓落实,各责任单位都要坚持“快”字当头,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把工程计划到周,具体安排到天,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时间、抢进度、拼速度,力争尽快成规模、出形象、见成效。要锲而不舍抓落实,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对定下的工作、交办的任务,要一刻也不懈怠、不停顿、不放松的抓实抓好,决不能时紧时松、抓抓停停、浅尝辄止、半途而废。要创先争优抓落实,要认真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结合各自实际,大胆创新、扎实工作,打造更多的亮点、典型,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力争更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围绕目标抓落实,建立台账,倒排任务,销号解决,确保政府目标和八项重点工作等各项目标按时完成。要严督真查抓落实。对八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强化台账管理,随时督导、明察暗访,掌握真实情况。同时,要坚持一周一简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并在电视、报纸、网站公开排名,以此激励各级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
  会上,闫小杏对我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八区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关于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项目建设工作,闫小杏强调,一要精心组织竞赛活动,坚持大员上阵,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严格奖惩兑现,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好项目申报;三要切实创优发展环境,各乡镇、办事处和各职能部门要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关于八区建设,闫小杏指出,要持续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各项规划的完善和延伸,科学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八区建设的影响力。
  闫小杏指出,要围绕全县重大工作目标和县政府业务目标及市定目标,创经验,育亮点,拿名次。要全力服务好工业经济,倾力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不懈抓好防汛工作,切实搞好秋粮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迎军宣读了《武陟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方案》。
  县领导王旭升、冯欣、张好收、薛金永、李向前、安占平、王占全、闫清军、宫卫红、吕沛、邢大军、原骁锋、张戊己、范天运、朱保忠、古全祥、魏新东、何广祥、杨永康、吴巍、贾宝才、杜国定、刘敬勋、宋鹏飞、任国才、杨灵枝、郭文礼、千宝星、王素梅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