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领导开展“情暖农家”活动
   时间:2013年08月11日    点击量:44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人民在心中、转型我先行、八区建设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连日来,县领导带着关切、带着感情、带着问题,下基层、进社区、访企业,查民情、访民意、觖民忧,深入开展情暖农家活动,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受到群众好评。
  8月8日、9日、10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分别来到自己在情暖农家活动中的联系点——谢旗营镇和杨村、圪垱店乡西王庄村和龙泉街道办事处荆辛庄村、龙源办事处西石寺村,与村民共同探讨增收致富路子,共谋长远发展。
  9日上午,常鸿首先来到谢旗营镇和杨村老党员申延平家中看望慰问,仔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申延平常年患腰椎间盘突出症时,常鸿希望他加强锻炼,保重身体,继续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村里发展贡献力量。
  在该村下岗职工申士金家中,常鸿亲切看望了他因瘫痪不能进行劳作的老伴,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勇敢面对当前的困难,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申士金家的小院子从未像今天这样热闹,一张小桌子,两把芭蕉扇,几碗薄荷水,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呈现一幅血浓于水的党群干群和谐画面。常鸿与谢旗营镇、村干部,部分企业家、致富户和群众代表促膝交谈,共谋发展,并真诚的征求大家对八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常鸿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常鸿说,近年来,谢旗营镇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步工作中,谢旗营镇要发挥现有企业数量多、基础好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产业引领,做好产业升级,实现集聚发展;要壮大苗木、鹌鹑等种植、养殖规模,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扶持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健全环境卫生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相信谢旗营镇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立秋虽过,高温仍在持续,但这丝毫没有挡住县委书记对群众的牵挂之情。当天下午,常鸿轻车简从,又深入到圪垱店乡西王庄村进行走访慰问。
  该村东南社区建设进展如何,是常鸿此行关注的重点。在乡、村负责人的陪同下,常鸿仔细察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和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参观了部分家户的新房。当听到社区首批住户即将入驻时,常鸿非常高兴,他叮嘱乡、村负责人,要继续加快进度,在建好社区的同时,做好整村搬迁、搬新拆旧工作,促进新型农村社区健康有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鸿与乡、村干部,社区建设负责人,村民代表进行交流,从社区建设到土地流转、再到产业发展,畅谈如何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如何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常鸿希望社区在下步发展中要做到规划再完善、速度再加快、功能更齐全,以优越的居住条件吸引周边群众入驻,努力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上出经验、做示范,成为全县的一面旗帜,加以推广。
  座谈中,常鸿对圪垱店乡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乡在服务木栾新区建设中工作突出,成效明显,希望下一步,在土地流转、招商引资、产业支撑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压奋进,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常鸿还到该村困难户李月季、致富户郑好收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来到龙泉街道办事处荆辛庄村走访慰问。
闫小杏先后来到该村卫生所和幼儿园等地,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村民就医、新农合参保和教育资源配备等情况。她叮嘱随行人员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改善医疗卫生和教育教学设施,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随后,闫小杏又来到困难户荆占祥家中进行慰问,关切的询问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同时鼓励他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泉办事处和该村两委班子成员介绍了有关发展情况。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闫小杏对该村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荆辛庄村无论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是在各项管理建设上都走在了全县村街前列,特别是在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上,表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目前村两委班子团结,干群和谐,全村广大群众呈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就该村下步发展,闫小杏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说,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龙泉办事处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加强扶持,为荆辛庄村下步发展理思路、明方向;要通过走出去学习、市场化运作等有效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强大发展力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荆辛庄村的区位优势,依托产业集聚区建设,用足用活政策,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在转型发展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上、民生改善上和综合形象提升上为全县村街做好榜样带好头。
  10日上午,闫小杏又来到龙源办事处西石寺村走访慰问。
  在该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所在地,闫小杏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询问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随后,在西石寺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闫小杏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企业界人士等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城中村改造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心声。
  闫小杏在座谈时表示,西石寺村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第一个城中村改造试点村,目前改造方案已初步形成,具备了改造条件,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坚定信心,珍惜目前良好的发展环境,把握好目前环境、政策及干部群众愿望高度一致等良好的发展机遇,处理好城中村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群众利益、集体收入、公益事业设施等各类问题,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县领导王亦山、刘中州、马金洲、杨志伟、庞恩庆、薛新生、胡宜朝、安占平、张志武、范天运、朱保忠、何广祥、宋鹏飞、郭文礼、王素梅等分别到所包村街开展了情暖农家活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