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县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摘要
来源:    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量:563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认清形势 加压奋进 攻坚克难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29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和市政府第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组织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年初县委经济工作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勠力同心,克难攻坚,积极化解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县域经济实现了平稳发展,城乡建设实现了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实现了和谐发展,武陟形象实现了快速提升。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持冷静,增强忧患,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
闫小杏强调,按照省、市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我县下半年的主要任务是“三保”。一是保目标,就是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市政府目标管理一等奖,确保产业集聚区“保十快冲十强”。二是保态势,就是加快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继续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三是保民生,就是加快推进“四个二十大”工程建设,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基础。
闫小杏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三保”,强力推进八项重点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强的措施,积极应对化解不利局面,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一是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主要抓手,也是当前保增长、促转型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密切跟踪上半年招商线索,扎实搞好下半年招商工作,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招商项目质量。
二是要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坚持以“保十快冲十强”的工作目标统揽产业集聚区工作全局,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盯紧不放各项考核指标,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推进重大主导产业项目,扎实推进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特色商业区建设。
三是要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按照“科学推进”的要求,围绕建设新兴中等城市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抓好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尽快完成各项规划编制,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加快推进城镇化配套改革,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四是要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围绕年初确定的“33655”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工业转型步伐,促进工业转型发展。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加快城区企业搬迁,突出抓好节能减排。
五是要强力推进农业示范工程建设。重点在粮食示范市、养殖小区、休闲观光农业、新型农民合作组织等多个领域集中打造一批农业示范工程,以此带动现代农业发展。要精心抓好农业示范工程创建工作,继续抓好“十大特色园区”建设,加快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六是要强力推进第三产业发展。三产服务业就业容量大、能耗小、排放少,是严峻形势下促进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的新的支撑点,要加大对三产发展的攻坚力度,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物流商贸业和新兴服务业。
七是要强力推进民生改善。盯紧不放“四个二十大工程”,加快推进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项目,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八是要强力推进各项要素保障工作。在土地保障、资金保障等问题上,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应对和破解。
闫小杏指出,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要素和吸引投资的核心竞争力。她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解决好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机制问题和查处不力问题,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关系,狠刹衙门官僚、吃拿卡要的歪风,倡树雷厉风行、创新服务的新风,做到识大体、顾大局,明辨事理,公正办事,提高各项工作效率。
闫小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全市“三公”经费缩减目标的要求,集聚财力保障民生。要时刻警醒自己,做到敬畏权力、力戒享乐、警钟长鸣、严明纪律,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正确看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利,树立起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闫小杏最后强调,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