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五到位”强化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点击量:563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组织到位。办事处成立党工委书记为政委,办事处主任为指挥长,各村街、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各村街也及时成立了组织,形成了上下相通,左右相联的禁烧一体化网络。同时,及时制定了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把禁烧任务落实到村、组,延伸到所有农户。采取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村的三级联包责任制,切实做到村村有人管、户户有人抓,确保无监管空白区。
  二是动员到位。办事处于5月31日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动员大会,下发了《2013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禁烧工作目标,制定责任追究办法。抽调8名班子成员、40名机关干部组成了秸秆禁烧工作队伍,深入到各村街田间地头帮助抓好禁烧工作。
  三是宣传到位。出动宣传车3辆,悬挂拦街横幅25条,张贴小标语500余份,制作彩旗100面,袖标50个,印制了《告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农户手中,做到老幼皆知,人人参与。在各中小学校广大教师和学生中,广泛开展“爱我家乡、保护环境”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行动的舆论氛围。
  四是责任到位。办事处与各村街签订了三夏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将禁烧工作与年终考评挂钩,村街与农户签订禁烧保证书。机关干部联包到户、包到地块,实行目标化管理,有效保证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是奖惩到位。专门划拨秸秆禁烧专项资金3万余元,全力支持秸秆禁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未发生焚烧现象的村街每个村街以奖代补2000元。对发生秸秆焚烧现象的村,办事处予以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追究责任;对造成重大事故、损失或伤亡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目前,木城办事处各项禁烧工作已在有序开展当中。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