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集聚区保先争快冲刺“十强”力推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3年05月24日    点击量:559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县产业集聚区落实县委书记常鸿在产业集聚区调研时提出的五点要求,认真学习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先进经验,细致查找自身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深刻思考产业集聚区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加快发展的新方法,进一步增强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大家一致表示,全省各产业集聚区竞相发展,奋力争先,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在你追我赶的形势面前,必须解放思想,敢想敢干,采用超常举措,拿出超常干劲,保先争快,冲刺“十强”。
  一要壮大主导产业,采用超常办法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全员上阵,产业招商、企业招商、专业招商、区位招商等各项方式并举,致力招大引强,全年要再落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装备制造产业,以郑州日产东辰汽车产业园为龙头企业,引进近地化项目,打造我省重要的特种车辆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国药容生公司,做强辅仁怀庆堂公司,加快实施国药集团中原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生物医药工业板块。纸制品加工产业,要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提升品质,扩张产能,以江河、瑞丰为基础,以瑞光印刷包装产业园为助力,力争在2-3年内把造纸产业打造成生产能力突破10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的“双百”产业。
  二要完善基础设施,运用超常力度推进。按照新调整的“一区两园”格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2013年,要完成木栾大道贯通工程、迎宾大道南段拓宽改造、文化路东段改造以及集聚区东区泰安路、昌平路等道路建设,并同步实施供排水管网、绿化美化亮化等配套工程,建成投运第二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加快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社区建设,年底前完成北贾安置区一期工程住户回迁,二期工程要全部完工;黄树安置区年底前要力争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区的承载能力。
  三要强化保障要素,建立超常支持体系。要把产业集聚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凝聚干群力量,聚合优势资源,务求在产业集聚区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一是建强融资平台。要抓住国家实行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性资金,创新融资形式,强化市场运作,全年力争融资5亿元以上,为集聚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二是破解用地“瓶颈”。按照县政府出台产业集聚区土地使用管理办法,对区内企业全面进行用地情况普查,达不到投资强度的企业,限期发展,超过规定期限的,依法收回土地。同时,依托天河农业开发公司,将区内的土地集中流转,全年收储土地3000亩以上,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保障。三是强化机制保障。严格实施“七个一”推进机制,建立和完善县直单位和乡镇任务分解台账、产业集聚区工作台账,并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检查督促工程进展情况,协调有关责任单位,现场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保证快速推进。
  四要搞好优质服务,创造超常工作效能。产业集聚区(龙泉办事处)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当前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严峻形势,把争创“十强”作为奋斗目标,树立自我加压、勇争一流的责任意识,按照打造优质服务金字招牌的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奋力争先创优。对企业和项目做到“六加一、白加黑”“全方位、全方位,零距离、零收费”服务,科室要争创“优质服务红旗单位”,个人要争创“优质服务标兵岗位”。进一步严格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企业制度,确实做到不让客商在用地环节受麻烦,不让客商在办理手续时多奔波,奋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不断跨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