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嘉应观乡土地流转唱响富民曲
   时间:2013年05月14日    点击量:646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嘉应观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土地流转工作,把土地流转作为服务三农、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手段,切实采取得力措施,大力推进土地流转规模,唱响了强农富民的新篇章。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乡土地流转工作领导小组和嘉应观乡土地流转服务中心,设立了办公室,各村成立了村级土地流转服务站,为全乡土地流转工作提供信息、法律服务,负责协调解决土地流转过程出现的争议和纠纷。
  二是广泛宣传,抓好培训和动员。该乡制定了土地流转的工作意见,并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印发宣传材料1万多份,召开各类座谈会50余次,以会代训对乡、村干部进行土地流转知识和法律政策培训,召开养殖大户、种植大户和土地流转大户参加的经验推广会,积极引导农村土地向种田大户、养殖能手及合作组织集中,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使土地流转的重大意义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现实意义走进千家万户,有力推动全乡土地平稳有序流转。
  三是示范带动,重点培育。重点抓了东营村红九方果蔬专业合作社大棚项目,以此带动全乡土地流转工作。东营村通过土地流转,获取土地150亩,集中连片发展蔬菜大棚 20余座,进行无公害蔬菜种植,蔬菜大棚的产出效益是传统农业种植的10余倍。西营村通过土地流转,获取土地400亩,进行红豆杉种植,目前,已经种植红豆杉150亩,建成了河南省最大的红豆杉种植基地,通过产业带动,农民群众的收入得到明显提高。
  四是规范程序,搞好服务。为切实做好土地流转工作,乡、村土地流转服务机构对全乡土地流转信息进行调查摸底,收集发布信息,组织协调服务,组织土地流转交接,签定流转合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