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房管中心大力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时间:2013年04月19日    点击量:2956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市场氛围。该中心在大厅设立宣传栏,公布办事流程,普及租赁管理法律、法规;印制一次性告知单,采取走访的形式深入街道,大力宣传租赁管理办法,提高群众法制观念,营造市场良好秩序氛围。
  二是加大监察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依法依规对房屋租赁市场实施统一管理,与工商、地税、公安等多部门密切协作,加大对房屋租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堵塞市场管理漏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促进房屋租赁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坚决清理无证无照、违法经营的中介机构,严肃查处中介欺诈行为。另派驻多名工作人员在城区收集市场信息,分街道分区域,对不同类型房屋的市场租金水平提供信息指导,打击哄抬价格,维护群众利益,切实规范房屋租赁中介行为,促进房屋租赁市场的公平化、透明化。
  三是加强租赁监管,加大市场备案力度。全面施行房屋租赁备案制度,强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管理,保护承租人、租赁人、抵押权人等相关责任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全县商品房屋租赁管理达1200余户9.12万平方米,市场覆盖面占七成,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被省建设厅评为房屋租赁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