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武陟金融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武陟金融
武陟县金融工作局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全力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6日    点击量:433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焦作市商业银行助力企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武陟县金融工作局探索出台《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建立政银企对接服务长效机制,畅通融资渠道,着力破解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重大项目、重点领域以及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常态化线下政银企对接制度。原则上每月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组织一次政银企对接活动,宣传当前货币信贷等金融政策,推介金融机构新产品、新业务、政策性金融产品等;开展消费者权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知识宣传。
        二是建立常态化线上政银企对接制度。金融机构依托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信易贷”等线上操作平台,引导企业在平台注册认证,观看直播视频,参与线上互动,在线提出融资申请;明确专人在线受理申请、提供咨询、审核放款;对不符合放款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回访、线下回访等形式,为企业指出结症、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中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
        三是建立常态化“行长进万企”服务机制。金融机构常态化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每周各银行行长带领团队走访企业不得少于3家,每周走访重点项目不少于2个,推进金融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提供融资管理、资金结算、资产盘活、财务辅导、信息咨询、风险管控等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综合金融服务。
        四是建立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分析全县金融运行情况,通报当前国家金融政策及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研究金融政策落实措施,解决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活动中重点企业和项目融资难题。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