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赵红兵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点击量:39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赵红兵到部分乡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刚,副县长苏瑞君参加调研。

        在田中禾食品有限公司,赵红兵走进饲料加工车间和视频参观室,深入了解该公司饲料加工、鸡苗孵化、肉鸡养殖、冷链运输、产品销售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和市场需求,进一步做优品质、做深加工、做强品牌,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要加大基

础设施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养殖生产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发展壮大规模化养殖;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注重品牌培育,提升农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无盲区。

        赵红兵来到小董乡南官庄村高标准农田现场,走进麦田察看小麦长势,并和乡、村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行、管理情况。赵红兵说,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筑牢粮食安全阵地,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麦田管理指导,加大对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力度,力争夏粮再创丰收;要强化统筹协调,及早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三夏”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和农机手调配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三夏”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长江联合肉业食品有限公司,赵红兵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流程,重点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畜产品安全保障、生猪来源、猪肉销售去向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在保障质量安全上下功夫,有力推进畜禽屠宰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新的力量。

        在农友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田田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赵红兵听取了合作社标准化建设、产业发展、收益分配、市场营销、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如何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提升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完善合作社的产业链条,继续在产、供、销一体化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合作社的市场竞争力;要坚持市场导向,着力在特色产业发展、产品品牌打造、培育市场主体上狠下功夫,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合理配置资源,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壮大,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和联农带农机制,增强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对土地流转、农业技术支持的服务保障水平,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