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南归善村:喜领“红本本” 吃下“定心丸”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点击量:58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9日上午,小董乡南归善村村委会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县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联合南归善村两委干部,将一本本加盖有红色印章的不动产权证书颁发给村民,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拿到证书,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发放现场,村民们有序排队,在核查确认个人证件后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拿到期盼已久的“红本本”,村民们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不动产权证不仅让农房有了“身份证”,也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农房不动产权证是对农村宅基地及房屋所有权进行确认和保护。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将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并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是改革完善宅基地制度、盘活农村闲置资源的基础和前提。
        小董乡南归善村驻村第一书记 荆文明:“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农村宅基地‘合法身份’的尽快落实,我们村‘两委’多次召开村民大会,逐一走访每个家庭,再分类、再梳理,全力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同时悬挂宣传横幅,强化政策解读,把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动员村民‘主动办’‘积极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