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量:648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张伟、王盛、邢大军、范天运、闫拥军、苏瑞君、李菊红、陈慧、郭文礼、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广祥、县政协副主席魏新东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武陟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敢闯敢干,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要自觉弘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更昂扬的姿态去啃硬骨头,补齐体制机制短板;要着眼于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立长远,把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任务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同时,进一步深化经开区、国资国企、农村宅基地、财税、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迈进。三要笃行笃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要始终坚持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落实好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加大“1510”企业培育力度;同时,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推动产品、技术、装备、管理等全方位升级迭代,及时开辟新赛道、研发新产品,争做各领域的行业标杆和冠军企业。四要善作善成,加快融入区域发展。立足郑州都市圈建设和郑焦一体化,全力服务沿黄高速、焦平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编制完成我县国土空间规划、乡村两级规划,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推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形成向上衔接、对接周边、县乡统筹的空间布局,争取更多武陟元素纳入上级部署。

        就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凝聚创建基层中医药示范县的合力,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需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为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便利。二要补齐创建基层中医药示范县的短板,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差距,按照时间节点,围绕任务清单,确保一次性创建成功,打造我县中医药品牌。三要夯实基层中医药示范县的创建责任,对照责任分工,理清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顺利通过。

        就做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会议强调,一要丢掉幻想,按期整改,坚持铁腕整治,采取果断措施,保持整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维护健康有序的土地秩序。二要加强巡查,杜绝新增,把开展执法巡查作为早发现、早制止新增违法行为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巡查长效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要夯实责任,兑现奖惩,把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工作成效考评体系,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耕地保护责任落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承担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