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政协武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点击量:899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8日上午,政协武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陟宾馆会议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政协武陟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魏国龙,副主席张志武、魏新东、王晓洋,县政协党组成员郭文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赵红兵、张涛、刘祖国、张戊己、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和往届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魏国龙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217人,实到委员20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政协武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武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洋所作的《关于政协武陟县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武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副主席魏新东宣读县政府、县政协《关于表彰2022年度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魏国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实际行动为武陟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魏国龙强调,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服从县委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推进和落实,发挥好县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充分协商,努力形成更多有价值的调研成果,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强化“一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为武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政协情怀,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领域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凝聚人心力量中发挥政协优势,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建好用好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深度挖掘整理武陟传统文化和人文史料,进一步提升本土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始终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和动力。
        魏国龙最后说,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两城三县一枢纽”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