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9日    点击量:947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8日下午,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黄河交通学院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红兵、张戊己、刘祖国、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燕涛、何广祥、朱保忠、辛明景、曹娜芬、任国才、杨灵枝、董战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赵红兵主持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274名,因事、因病请假2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51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武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武陟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武陟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武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何广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人大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会议对2022年度人大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赵红兵在讲话中指出,武陟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74万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汇聚民心民意、共谋发展良策,充分体现了心系武陟、情系百姓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务实、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掀开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的新篇章。

        赵红兵说,时间是奋斗的见证者。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徐徐铺展,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开启。同样对武陟而言,过去的一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坚持把迎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头等大事,着力营造“三个环境”,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创造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陟落地见效。过去的一年,是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全县上下同心战疫,以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代价打赢多轮疫情防控遭遇战,实现有序转段、平稳度峰,有力维护了生产生活秩序,守护了群众生命健康。过去的一年,是极富成效的一年,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冲击,全县上下团结奋斗、承压拼搏,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奋进姿态奏响发展最强音,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和全市平均水平,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组织认可的优异答卷。

        赵红兵说,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尤为艰辛。这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守正创新,真正做到了县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体现出了高度的大局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极端负责任的工作作风。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群众对人大工作是高度认可的。

        赵红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立足这样一个特殊而重要的历史节点,全县上下要咬定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在现代化武陟建设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一、继往开来、再谱新篇,必须在把准航向上“再对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让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成为武陟党员干部的鲜明本色。二、继往开来、再谱新篇,必须在发展优势上“再塑造”。要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发展本领、做强发展支撑、优化发展环境、守牢发展底线,坚定不移推动武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继往开来、再谱新篇,必须在改善民生上“再用力”。各级各部门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都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来考量,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致力推动共同富裕,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善于倾听群众心声,确保把事情办到群众的急需处、心坎上。四、继往开来、再谱新篇,必须在狠抓落实上“再较真”。现代化武陟建设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担当者、个个都要挑重担,全县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事不宜迟”的竞进精神、“事不避难”的攻坚精神和“事必躬亲”的担当精神,确保每一件事情见实效、出实绩。

        赵红兵指出,新的征程上,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县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大力度地“鼓”与“呼”、更加精准地“推”与“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和重托,珍惜岗位、珍视平台,始终为群众传好声、掌好权、谋好利,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赵红兵最后说,使命光荣,自当勇毅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奋楫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陟的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后,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武陟县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4月8日票决产生了武陟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

1.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3.开展农村背街小巷整治行动

4.增强妇女儿童健康保障能力

5.增强救助保障能力

6.提升城乡污水处理能力

7.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8.整村推进户厕改造

9.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10.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


现予公告。                                     

武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主席团        

二〇二三年四月八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