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点击量:380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张伟、王盛、邢大军、范天运、闫拥军、苏瑞君、李菊红、杨昭昭、邱书亮、郭文礼、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县人大党组成员董战成、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洋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张涛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底气和锐气,以实干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陟新篇章。
        张涛强调,要强化拼抢理念,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找准政策与武陟实际工作结合点,通过抢抓政策,拼抢资金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创新理念,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创新发力点,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要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对标对表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要强化大局理念,坚决维护县委权威,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紧紧围绕“两城三线一枢纽”建设目标和全县发展大局想办法,出实招。要强化争先理念,树立“逢冠必夺、逢先必争”的争先创优意识,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姿态,确保各项工作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
        就安全生产工作,张涛要求,一是安全意识要时刻警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扛稳安全生产责任,坚决不能有“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监管盲区。二是隐患排查要严细全面,做到排查无缝隙、无死角、全覆盖,不放过一处细节,不遗漏一个隐患;要紧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同时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工业企业自身安全水平。三是督导执法要铁面无私,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打击、顶格处罚,时刻保持安全生产执法的强大阵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就耕地保护工作,张涛强调,耕地保护工作是责任也是红线,务必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升,要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务必目标再明确,氛围再营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既要完成整治任务,更要杜绝新增现象,认真落实日常巡查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同时要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务必领导再加强、执法再严厉,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做好工作统筹,执法大队要硬起手腕,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关于承担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武陟县重点工作任务考核评价方案(试行)》;听取了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听取了全县农民工欠薪问题情况汇报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