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23〕2号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武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2年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点击量:319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河南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豫数政办20229号)和《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焦政办20232号)要求,现将《武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法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要以武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为基础梳理认领本辖区本部门内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任务。对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清单中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当严格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并做好衔接。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动态管理,不得超出上级清单的范围,确保事项同源、统一规范确保清单的准确性、权威性。

二、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要对清单内的行政许可逐项科学制定实施规范,并依照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制定办事指南,向社会公布。要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通过推行告知承诺、集成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措施,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要严肃清查整治变相许可,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

三、严格加强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对清单内事项要逐项明确监管主体明确监管重点环节,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对调整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健全管理机制,严格审查把关,落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能,保障许可实施,坚决杜绝一放了之、只批不管等问题。

附件:《武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doc



                                                  2023228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