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点击量:961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鑫、张伟、范天运、苏瑞君、李菊红、杨昭昭、邱书亮、郭文礼、千宝星、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任国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依法治统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抓实抓细,全面贯彻《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统计、真实统计、应统尽统,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

        就做好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醒,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二是行动上要坚决有力,全面完成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三是效果上要常态长效,实现以改促统,坚持纠促并举,严把数据采集、审核、汇总、上报各关口,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长效机制。

        就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强调,一、严峻形势倒逼我们,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切身利益,完善工资支付的保障机制,维护好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二、肩负责任要求我们,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部门、本行业职责,用足用好法律法规、政策依据,扎实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保障制度和具体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三、为民宗旨引领我们,必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机制落实,农民工工资欠不得、拖不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站在人民立场上,守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底线,真正把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就做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会议强调,一是坚决扛稳耕保责任,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置。二是迅速整改存量问题,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依法依规处置存量问题,“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在全县形成切实维护耕地安全的强大震慑力。三是从严从重督导追责,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整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就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审计问题整改,会议要求,要以最高的站位推动问题整改,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最严的标准推动问题整改,各相关单位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抓真改,确保每一项问题都盯紧盯实、对账销号;要从源头上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要以最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各牵头单位要全面负责,配合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整改格局,坚决杜绝敷衍应付、上推下卸等问题,确保专项整改落地见效。

        关于法治政府建设,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二要严格依法行政,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强化普法宣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入脑入心。四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开创法治武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