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招商引资

乡村振兴专栏 您的位置: 招商引资 -- 乡村振兴专栏
武陟县2022年度财政衔接资金重点项目 绩效评价报告的公告公示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点击量:1386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根据财政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通过现场查看,核查资料等方式对2022年度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现将重点项目绩效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项目实施情况

本次重点抽查的项目有8个,其中:产业4个,基础设施4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已全部完成审计决算。

预算执行与绩效运行“双监控”已成为预算管理常态。财政部门主导监控促推支出进度,资金拨付及时;预算单位对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自监控较好,绩效目标运行清晰。

二、衔接资金投入情况

武陟2022武陟县共安排各级衔接资金6886.31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386万元省级资金2217万元市级资金1063.31万元县本级资金2220万元

三、重点监控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我们针对财政衔接资金管理可能存在较薄弱环节项目,选择了这8个项目,开展绩效运行重点绩效项目抽查。

进度到位情况重点抽査7个乡镇办事处8个金项目项目,2022年度武陟县西陶镇成汇食品加工项目安排金额100万元)2022年度武陟县小董乡新奇纸制品厂加工项目安排金额120万元)2022年武陟县大虹桥乡朝恒养殖有限公司项目安排金额300万元)2022年度武陟县嘉应观乡果蔬大棚种植项目安排金额50万元)2022年度武陟县詹店镇魏庄村通村道路项目安排金额16万元)2022年度武陟县乔庙镇马村通村道路项目安排金额30万元)2022年度武陟县大封镇前孔村其他(排水管网)项目安排金额55万元)2022年度武陟县西陶镇魁张镇村通村道路项目安排金额21万元)。涉及财政衔接补助资金692万元,财政实际拨付677.08万元,支付率占预算安排资金97.8%结余项目资金已收回财政重新安排项目。

绩效偏差情况重点抽查8个衔接资金项目绩效运行的整体质量较好,无重大变更,和实施方案基本一致。

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及运用

本年度开展的预算绩效运行监控与财政重点监控,得到了资金使用单位的配合与支持。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既是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基本前提,又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增强资金绩效理念、合理配置公共资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为使绩效评价结果得到合理应用,应将此次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建设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绩效评价是对效果的评价,评价结果直接反应项目实施的效益。对于评价优秀的项目应当加大资金,以期待更好的公共效益;对于评价结论合格以上的项目应该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对于评价结论不合格的项目,应当减少资金或者取消项目。综上所述我们在对西陶镇、大虹桥乡2023年街接资金项目的资金分配和项目管理经费上予以倾外,以此来激励我县绩效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五、下步绩效工作建议

一是严格制定年初项目预算,提髙项目资金预算的精准度,提升执行率。对本年度项目结余资金及时收回并重新安排项目,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后续绩效目标的有效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监督电话:国家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12317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71-65919535   

焦作市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91-8382959

武陟县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91-7270959

武陟县财政局监督电话:0391-7292980

 

武陟县财政局               武陟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