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量:605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县领导张涛、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等出席会议。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开展好“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秦迎军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安排、强力推进,坚决完成省委、市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及“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拿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急事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级党政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到各自分包乡、村,聚焦生活困难家庭、教育管理缺失家庭和特殊群体家庭,落实好“兜底线、保民生”各项措施,推动“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秦迎军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

        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切实抓好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武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抓好“党建带群建”助推基层治理体系,突出党建引领,一方面按照原有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另一方面将党建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等工作相结合,帮助各类困难家庭纾困解难,提升群众精神面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倡树社会文明新风;九大专班要按照各自分工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民生实事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民生项目的开工开业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党建带群建”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秦迎军要求,要守牢底线保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抓好“三保”活经济,要增强工作主动,坚定发展信心,持之以恒抓好经济运行和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要加快项目保进度,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助力产业集群发展,擦亮营商环境品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活跃市场经济。要科学谋划促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工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统筹好各领域务虚会,统一思想,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制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讲话中要求,要稳定经济运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抓好各领域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全面查漏补缺,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一天当成两天干,加快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把疫情耽误的工作赶上来。要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涛还就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观看了新华社播发的《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县委副书记刘祖国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

        接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戊己汇报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军利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与会领导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