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秦迎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点击量:1348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县领导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燕涛、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出席会议。
        秦迎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锚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全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武陟。要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污染源、风险点,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面做好“净”“水”“绿”文章,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持续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对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组指出的典型案件、反馈的问题线索、转办的群众信访事项,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全面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用更铁的手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到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要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生态环保治理格局,坚决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压紧属地、部门、企业责任,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和“五创四治”工作体系,将环保监管触角落实到村、延伸到户,形成三级联动、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
        就深化社区网格管理工作,秦迎军指出,社区建设工作,是基层治理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社区网格建设管理的重要性,紧扣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最新工作安排部署,理顺关系,确保人员尽快到岗到位,充实社区一线力量。要明确任务职责,下沉干部要主动承担起红色物业创建、创文创卫、“五星”支部创建、防汛防疫等工作,确保网格化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高效发挥作用。要加强社区人员的管理和保障,各单位既要做好社区下沉干部管理,又要提供保障,真正把每个人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民政、文化、公安等涉及基层治理工作任务的县直单位和下派社区人员要将网格作为“试验田”,按照责任体系要求认真完成工作职责。
        秦迎军强调,社区建设工作不是一个单位的事,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积极总结推广在网格管理工作中形成的经验,把整个城区、整个县域当成“责任田”,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议题。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