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量:57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上午,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我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鑫主持会议,县领导范天运、闫拥军、梅星星、杨昭昭、邱书亮、陈慧、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张涛强调,要始终保持千钧一发的警醒,把牢安全生产主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将上级嘱托压在心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抓好隐患风险排查、薄弱基础整改、安全责任落实;要算好“经济账、政治账、民生帐”,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按照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工作要求,抓好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不发生各类事故的目标,守好来之不易的安全形势。要始终坚持千辛万苦的付出,守牢安全生产主阵地。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做到隐患排查见底清零,重点整治扎实有效,应急处置科学及时,监管执法严而又严,安全基础持续牢固,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始终秉持千锤百炼的韧劲,扛牢安全生产主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履行行业责任,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县安委办要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能,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各督导组、安委会办公室要按照分工,重点检查各成员单位工作部署,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制定出台对督导组的工作评价和奖惩办法;要严明纪律要求,做好应急值班值守,防汛期间做到有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张涛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旺季、没有淡季。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信访稳定、风险化解等各项守底线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副县长闫拥军通报了全县上半年消防工作情况,安排了近期消防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邢明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詹店镇、龙泉街道分别就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