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调研组莅武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点击量:72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县,就黄河保护法草案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我县领导刘祖国、张戊己、朱保忠陪同调研。
        在人民胜利渠渠首,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人民胜利渠渠首闸、展览馆、毛主席视察纪念馆等,认真听取渠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历史、园区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在黄河生态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我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黄河保护治理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切实把黄河保护好、利用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永续造福人民。
        人民胜利渠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黄河中下游兴建的第一个大型引黄自流灌溉工程,灌区工程于1951年开工,1952年4月建成开灌。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84.84万亩,主要担负着灌区农业、工业、城市生活、生态补源供水和灌区排涝等任务,受益地区包括新乡、焦作、安阳三市的12个县市(区)的57个乡(镇)。它的建成,结束了‘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历史,拉开了大规模开发利用黄河水沙资源的序幕,宣告了新中国治理黄河初战告捷,标志着党和人民治黄事业上的胜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