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四举措”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点击量:1049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龙源街道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按照“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抓领域”的原则,层层夯实责任,确保责任压实到人,坚决杜绝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微信群推送和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防火防电、防汛防灾等安全知识,抓紧抓牢安全发展理念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知识走进群众家中。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拉网排查,摸清安全隐患。组织生态办、市场监管所以及执法队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商户、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发挥各村(社区)网格员作用,对辖区内住房、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以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彻底摸清安全隐患底数。
        四是严格跟踪督查,隐患整治到位。加强督导检查,以检查促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能立即整改的做到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时间节点限时整改,落实专项负责人进行跟踪督办,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清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目前,街道生态办已对各类场所进行排查并建立“三合一”(安全、环保、经济发展)台帐,共查出隐患118条,已全部整改结束。(王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