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检查指导内涝防汛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量:53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秦迎军来到县水利局检查指导内涝防汛工作,副县长苏瑞君一同检查。

        在水利局四楼会议室,秦迎军认真听取了全县内涝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预警预报系统察看全县各河道、涵闸实时情况。

        秦迎军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汛救灾措施,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确保全县平安度汛。

        秦迎军要求,一要目标再聚焦,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强降雨天气,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人员不伤亡、河堤不决口、洪水不进村、农田不长时间积水”的目标,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求,坚决守牢防汛安全保障底线,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二要贯通指挥体系,全县内涝防线所涉及的单位、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将责任压实分解到各行业部门,做到“管行业、管防汛”,层层压实防汛责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责任链条、责任网络,切实形成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做实应急避险各项组织与配合工作,织密织牢汛期“防护网”,有效组织应对,及时主动撤离可能涉险区域人员,做到应转尽转。三要落细落实防汛措施,认真梳理工作机制,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强化联合会商、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指挥,确保全县内涝河道安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