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农村人居环境“美起来”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量:108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今年以来,小董乡立足实际,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传统文化墙绘等方式提升农村“颜值”,将党建引领、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村规民约等诸多元素融入其中,一幅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小董乡南归善村中心街,“一棵幸福树”代表着村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有党员去联户,五创四治来相助。发澡票送蛋糕,三面红旗迎风飘……”上届村两委关小庄编写的顺口溜成为南归善村民争先创优的口号。侧墙上的从一大到二十大的展板,体现了该村牢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该村中北街的关羽墙绘和忠义故事“挂印封金”画的是栩栩如生,“设计这个墙绘就是为了展现我们南归善村的特色文化——关羽后人,我们村551口人,全部姓关。忠是我们村民的内在品质,更体现着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南归善村党支部书记关全胜说。

        关羽不仅是他们的祖辈,关羽身上的精神内涵“忠义仁勇和诚信”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墙绘将该村的关羽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昔日的灰白墙变成一处处代表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广大群众的生活方式。

        自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村的人居环境上了一个档次,村民幸福指数有了大幅度提高。“弘扬关羽文化,打造魅力乡村”,特色文化墙绘“绘”聚起了村民们对共建美好家园的向往和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焕发出了乡村振兴的新活力。(小董乡 陈家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