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多举措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三夏”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点击量:878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三夏”农忙时节期间,在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木城街道多举措助力“三夏”工作,不误农时确保夏粮丰收。

一是摸清底数,管控到位。各村街社区全面排查在北京、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情况,动员其家人亲属配合,采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讲解返乡政策,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各村街社区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对返乡人员逐一建立台账,做到管控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协调。在劝导非必要不返乡的同时,各村街社区积极宣传,倡导亲戚邻居相互帮忙,解决群众之所急所盼。另外,街道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提前统计辖区内作业机械数量、分布情况,方便及时调配现有的麦收机械设备,确保夏收顺利进行,颗粒归仓。

三是因户施策,开展帮扶。各村街社区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麦收志愿服务队”,通过前期走访,摸清劳动力缺乏的家庭,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且优先帮助在外务工人员家庭做好收割小麦的前期准备,给在外务工老乡吃一颗“定心丸”。(成康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