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点击量:63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调研夏粮收购工作,县委副书记刘祖国一同调研。

在圪垱店镇宝村新弘丰产销专业合作社,秦迎军仔细看入库小麦质量,详细了解当前夏粮生产形势、收购准备及粮食市场流通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严格质量标准,维护收购秩序,规范操作流程,充分保障农民利益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加强仓储管理,严把收购入库质量关,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在詹店粮食储备库,秦迎军与粮站负责人认真交谈,仔细询问今年小麦品质、收购价格、粮库收储能力和仓容准备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保证收储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就深化粮食系统服务工作,秦迎军强调,要改变过去单一做粮食生意的经营思路,加强资源统筹,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利用好河南作为全国“中央厨房”的优势,抓住我县积极申报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机遇,大力发展粮食深加工,延伸和完善产业链条,拓展经营空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种粮大户、合作社提供粮食晾晒、烘干、存放等服务要强化人才培育,引进吸收新鲜血液和专业人才,把头脑活、善经营的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为发展好粮食事业奠定基础。

在乔庙镇黄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机收作业正在进行,秦迎军走进麦田仔细询问粮食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做好“三夏”工作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关键,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农时,科学调度,抢收抢种要优化服务,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农机、农技等各项服务,保障“三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合作社解决实际困难, 因地制宜发展适应性、特色性农业,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促进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