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四举措持续推进“三夏”禁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点击量:874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三夏禁烧期正式来临,龙源街道紧密结合实际,做到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多措并举,确保全辖区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成立三夏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龙源街道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实施办法》,召开禁烧工作动员会,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村落实好相应禁烧工作,任务明确到村组、地块,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小彩旗和张贴明显标识进行秸秆禁烧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组织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加强禁烧知识普及,确保辖区内不敢燃、不能燃、不想燃。

三是细化措施,严防死守。组织各村配备旋耕耙和洒水车等禁烧设备工具,坚持专人专责24小时值班制度,值守人员对作业机械全程跟踪。同时配备大中小型运输车,对秸秆进行回收利用,形成相互配合、联合作战的工作机制。

四是严格督查,确保实效。街道班子成员结合职能股所不间断进行督导检查,一方面对麦收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对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督查,对违反纪律、工作不力的严格按照制定的处罚措施从严问责。(王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