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发挥网格优势助力“六防六促”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量:902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的安全与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木城街道持续开展“六防六促”工作,真正把矛盾纠纷掌清楚,对隐患风险及时消除。借助街道网格管理这张大网,充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积极发动辖区网格员争当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的“先锋兵”。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调解能力。为切实提升网格员化解矛盾纠纷的业务能力,确保做到有效源头预防、及时化解调处,木城街道党工委向各村街、社区书记、综治专干普及民事纠纷调解法律知识,同时讲解在调解工作中各类注意事项,提出在调解过程中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全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二是更细更实排查矛盾纠纷。网格员们走家串户,把邻里纠纷、家庭纠纷排查等工作相结合,采取上门入户谈心、当面核实等方式及时摸排出本网格内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各种社会不稳定因素,做到对网格内的人、事底数清、情况明、动向实,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纠纷化解在基层。

三是协调联动提升工作质效。各村街、社区网格员扎根基层,人熟,地熟,情况熟,对纠纷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进行介入,及时达成调解协议,使得很多小矛盾在没有升级转化的情况下得到了有效化解和处理,实现排查一起、调处一起、化解一起,确保基层矛盾“不出网,不上交、不激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治理水平,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为辖区的和谐建设创造良好稳定的环境。( 方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