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秦迎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点击量:622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县领导张涛、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李军利、任红星、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秦迎军传达学习了2022年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当下和今后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在善干中立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要在工作实践中探究和丰富理论思维,求索真理、领悟思想,在理论中思“如何干”的密码,从丰富的理论中汲取善干之力。要学思践行,在实干中兴业。要从党的伟大社会变革,伟大发展成就中,深悟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坚持从党的时代场景和特征出发,从新的阶段、新的任务着力,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理论的实践意涵,在深邃的思考和理性的判断中完善理论的体系,加强理论的创新,以务实的前进姿态,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在实干中兴业成业。要凝聚力量,在苦干中攻坚。要以责任为动力,以担当为政绩,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诠释为民的初心,彰显忠诚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就统计工作,秦迎军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监督工作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筑牢依法统计的思想防线;要树立法律意识、主体责任,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全面提高统计质量。

就高考工作,秦迎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早介入、早部署、早安排,抓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加大对酒店、饭店及校园餐饮的检查监管;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风险预案,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既要做好各自分管工作,又要密切协作,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高考万无一失,顺利圆满。

秦迎军还就“五星支部”创建、项目建设、防汛、安全生产、“三夏”生产、“武来办”平台运转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就做好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刘祖国传达学习了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鑫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听取研究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研究2022年御坝村黄河民宿建设项目;听取研究我县2022年普通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