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四加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点击量:885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全力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木城街道办事处四举措固强补弱,坚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全力应对水旱灾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汛抗旱指挥体系。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县防汛抗旱文件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及时调整街道办事处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全面成立村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及防汛责任人,构建上下贯通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

二是加强事先防范,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全面摸排低洼易涝区、危旧房屋、河道涵闸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组织编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紧急避险安置预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极端天气防洪行洪功能齐全,人员转移到位,群众财产保障到位。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应急救援力量。设立防汛指挥、内涝防汛、应急救援救灾、防汛物资保障、医疗卫生防疫、电力通信及交通保障六个职能工作专班,成立了街道办事处防汛救援应急队伍和村级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并结合本级演练预案,确保每年开展2次以上的实战演练,以加强抢险工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四是加强物资管理,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全面盘点防汛物资储备,更新破损物资,增加抢险物资储备数量,对应急物资进行分类,确保高效利用;提前签订大型防汛救援租赁协议,确保在防汛紧急时刻大型机械够随时到位。 ( 成康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