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医疗保障局“三强化”“三着力”提升工作软实力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量:1035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是领导科学决策、制定措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基础和依据,也是展示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窗口,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作软实力的体现。一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信息报送工作水平,助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思想认识,着力提高信息报送工作自觉性和责任感

医保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多次在党组会、班子会、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上对信息报送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明确信息报送工作的及时性、规范性与准确性,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信息宣传工作思路、重点和措施,制定年度信息工作要点,明确周、月、季度、半年等阶段性信息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准确、全面地做好信息的采编、核实工作,保障信息宣传工作落实落地。

二、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高信息工作质量

精准把握信息质量是信息工作生命线的认识,明确撰写精品信息的工作态度。要求信息内容开门见山、言之有物,注重数据支撑,加强对信息内容的提炼和深度发掘,呈报特色和亮点。同时严格执行信息报送程序,杜绝错字、漏字及敷衍了事等情况发生。还同步建立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办公室、股室负责人和拟稿人层层把关的信息审核机制,严格信息报送,审查工作,规范信息采集、编辑、审核、报送程序,坚持“谁上报、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对信息的总结、提炼、推广、创新以及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所报信息必须实事求是,尊重客观,符合实际,文字表述准确,用词严谨、数字准确,内容全面,真实反映出医保工作。

三、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高信息工作水平

一是充分利用“周例会”针对信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学习培训,促进信息报送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同时落实信息报送计分考核制度,将信息报送情况纳入综合绩效考评日常督查考核,严格实行“一月一统计,一季一通报”,局办公室定期公布各股室报送信息排名情况。二是根据各股室业务承办情况,明确各股室(中心)的信息报送要点及目标任务,将信息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和年终评先评选,并每月通报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借此助推信息报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是出台了《武陟县医疗保障局外宣投稿奖励办法》奖励激励,确保实效。为充分调动全局人员写稿、投稿的积极性,实行信息报送量化考核制度,一季度一统计,半年一通报。对被采用的稿件,按照不同层级给与相应的奖励。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