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量:93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要求,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木城街道组织精干力量,逐村逐户,扎实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压实责任。木城街道组织各村街书记、分管副职、全体机关干部,召开集中排查业务培训暨安排部署会,印制排查操作手册,实现办事处、村街两级培训全覆盖。建立“村街支部书记负总责,两委干部、联户党员入户排查,包村机关干部入户督导”工作机制,采取全覆盖排查、十类重点人群重点排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办事处、村街两级干部责任。

二是联合出动,全面排查。坚持在“户”上精准排查,在“人”上逐项过关。村街两委干部、联户党员、机关干部联合,以户为单元,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所有农户采取“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入户排查情况,由办事处乡村振兴办统筹,通过信息比对、系统筛查等方式,对所有农户产业就业、两不愁三保障、收支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准确判断农户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监测不留死角。

三是聚焦重点,防扶结合。坚持十类重点人群必到原则,以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早清零为目标,加强对农户潜在风险隐患预判,深入分析原因,核实情况,切实做到随时发现随时纳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聚焦重点帮扶,根据走访排查情况,掌握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对排查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建立帮扶台账、制定帮扶措施、实行分类帮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变“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提高群众对防返贫监测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由街道乡村振兴办负责,对各村街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和业务指导。根据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逐村逐户对排查表等档案资料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防返贫监测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木城街道共排查农户2833户,其中大病户、低保户、残疾户等十类人群321户,风险消除2户,纳入监测帮扶对象1户。(薛小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